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在“卫星”上看我的第二故乡 [原]  

2006-11-18 19:31: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卫星”上看我的第二故乡

前些天看到竹人在BLOG上刊登了我们北安农场的卫星图片,我是激动加感动。激动的是在浩瀚的宇宙世界里居然能找到在卫星上拍下的我们北安农场的图片,这一条条道路,一栋栋房屋,甚至自己原来在农场住过的宿舍都依稀可见。看到卫星图片,我有一点恍然、有一点迷茫,就象通过时光隧道又回到了过去,这种情感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感动的是竹人在干任何一件事,都尽可能地把现在和过去联系起来,他有超人的想象力和坚强的毅力,干任何一件事都是干的漂漂亮亮的,别人没有想到的竹人总是领先一步先想到----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由此可见,竹人对农场真是一往情深,决不纸上谈兵,他对农场爱的是那么的深沉,爱的那么的投入,尽管他在农场的生涯中如他所说的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也可以说略有坎坷吧,但他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抓住了瞬间即逝的机遇,可以这么说强者竹人也。


      其实利用Google Earth软件来看卫星图片,找找自己的家园,我在前些年Google Earth软件刚刚问世时就在儿子的“指导”下玩过,欣赏了一段时间就觉得兴趣索然,也就束之高阁了。现在在竹人BLOG的启示下我又重新装上Google Earth软件,去寻找我那多次在梦中见到的魂牵梦绕的第二故乡。


      打开Google Earth软件,茫茫太空中有一个晶莹剔透的星球在慢慢地转动,这个星球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在我的点击下,地球渐行渐近迎面呼啸而来,我有一种大鹏展翅俯瞰大地的感觉。移动鼠标,找到中国版块,往北,再往北,见到了哈尔滨,也见到了北安,然后我带着一颗十分虔诚的心,小心翼翼地,将鼠标慢慢地向北移动,见到了,终于见到了用英文标注的“北安农场”地标。我热泪盈眶,久违了,我的第二故乡,我总算又见到了你-----尽管这都是虚拟的。我在地图上寻寻觅觅,找到了场部,找到了我生活过多年的三分场,也找到了其他各个分场。在找四分场时,见到通往长水河农场近四分场的公路旁有一条弯弯曲曲的林间小道,这不是通往我们三分场当年蚕场的那条小道吗?见到它,往事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就像发生在昨天一般……。

     Google Earth软件是物件,本身是没有生命的,但当你带着一定的目标、一定的目的去利用它,去“享受”它,它就有了生命,就有了活力,也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和快乐。信息时代真是太神奇了,就如我在以前的BLOG上所写的那样:“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世界变的越来越透明”。我想:我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能变的透明些,让这个社会更加和谐更加美满。

                                                                                                                                                                 / 文
                                                                                                                                                               2006/11/18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