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走马观花看莫氏庄园 [原]  

2006-11-04 21:47: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马观花看莫氏庄园

      
                
在去西塘游玩的途中,顺便到平湖市的莫氏庄园参观了一下。金秋时节,桂花飘香。平湖莫氏庄园内秋意浓浓。金秋十月,正是观赏游玩庄园的最佳季节。游客们和慕名而来的众多外宾纷纷踏着秋意来到莫氏庄园观赏秋景。


        浙江平湖莫氏庄园是在素以苏杭园林著称的江南水乡平原上镶嵌着的一颗清代第宅厅堂的明珠。作为江南六大厅堂
(莫氏庄园、网师园、采衣堂、卢宅、退思园、春在楼)之一的平湖莫氏庄园,至今己经历了三个世纪,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五级旅游资源地、加兴市文明旅游景区。  
    
  
        莫氏庄园,是清末平湖豪绅莫放梅于清光绪二十三年(
1897年)所建,整项工程前后历时三年,耗资十万两白银,于1899年竣工,系大型封闭式古民居建筑群。


        莫放梅祖孙三代相继在此居住了半个多世纪。
 整座庄园,占地七亩,建筑面积二千六百平方米,大、小房屋七十七间,主体结构为左中右三组,前后四进,布局对称而又不失灵活。雕刻精美的梁檐构件、华丽多变的廊前挂落,精湛细腻的砖雕、壁画、脊塑等俯拾间比比皆是。点缀期间的三座花园更是如诗如画,小巧玲珑,移天缩地,使人赏心悦目。

     
              
莫氏庄园正厅庭院里的那株白玉兰据说已有三个世纪的历史了。每当三月,白玉兰盛开的季节,这位历史老人,总是慷慨地用她那被风霜染就的洁白,年复一年地为我们讲述着当年莫氏主人关于金玉满堂的故事。对于一个久处都市中的现代人而言,置身于此情此景,似处梦中、如度世外,难免会生就许多遐思和联想,情景相生,浮想联翩了。


       通观整座庄园,建筑高低有序,错落有致,浑然天成,彰显中国古建之美。其完整的建筑,丰富的实物,典型的风格,堪称江南独步,
 赢得了中外游客的普遍赞誉和口碑,有"江南故宫"之美称。同时,其特殊的艺术魅力也倾倒了众多影视界的朋友,自一九八一年以来已有《红楼梦》、《家春秋》、《梧桐雨》、《原野》、《半生缘》、《画魂》等近千部集电影、电视在这里拍摄。昔日豪族的华屋已成为今日休闲娱乐、文化旅游的极好去处。

    
   
       通过参观莫氏庄园,弘扬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了解了本土历史和文脉。游客们在参观时,不知不觉中开始记住了莫氏庄园和融入了莫氏庄园。参观完莫氏庄园有一种
余味无穷,令人如醉如痴,乐不思返的感觉!在这里我要对您说一声:“朋友,如果您有空,真的值得到莫氏庄园去看一看,您一定会有所得。”

                                                                                                       / 文     
                                                                                                       2006年11月4日

           

             莫氏家族有厨房四间,每个儿子各占一间,这是其中一间                  莫放梅妻子的卧室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