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春到太湖—周小玲 [原]  

2006-05-11 21:56: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家乡在太湖边上,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当寒冷的冬天过去后,春天的步伐就来到身边,带着新生的嫩绿,带着无数的花蕾,带着泥土的芳香,这就是春天的脚步,她和着《春之声》的圆舞曲向我们走近,一切变的那么新,那么美……
    冬去春来,春天的使者—可爱的燕子又飞回了我的家乡,落在刚刚吐新绿的柳枝,或落在开满桃花的树梢上,点缀着大好春光。人说无锡水蜜桃好、无锡水蜜桃甜,我说这水蜜桃的甜是春燕给我们带来的,是它从遥远的南方带来的。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香”。冬去春来,不知不觉间,植物换了新叶,吐出了嫩绿。在家乡小镇的石板路上,拾街而行,两侧的春花似张开的春天的手臂,给小镇平添了一份宁静而自然的气息。
    在太湖边上,在著名的鼋头渚,这边樱花开始孕育花蕾,随着阵阵拂面的春风,要不了多久,她便会绽放出满树缤纷。那边嫩嫩的柳丝、红红花蕾,飘落在平静的湖面上,是油画?水墨画?反正怎么形容都不为过。春天可以是浓烈的,也可以是清淡的,“无花无水不入神”—春涛拍打着岸边,繁花、嫩绿铺满了太湖。这里的春天是色彩的聚会,粉的、红的、白的、嫩绿的花朵,五彩缤纷,引的岸边和桥上行走的人流连忘返,这里是绿水、鲜花、嫩叶交织在一起的春图,仿佛人间的仙境,和谐,美丽中充满生活情趣,让人看不够,享不尽。
    我家乡的春天是一幅永远美丽的油画,是一首永远动听的歌曲。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