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在国外“撒娇”  

2007-11-01 14:39:12|  分类: 国家/政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解放日报》今天刊登的这篇文章,心里很不是滋味,一个七品绿豆芝麻官发嗲发到外国去了,真是把中国人的颜面都丢净了。如果我们的国家就靠这种素质的人在管理,但将是我们老百姓莫大的悲哀!

在国外“撒娇”

 

    阿文在旅行社工作,她带了三年国外团,累了,想换换工作。原因很简单,国外团难带,客人难侍候。

  阿文说,能够出国的,大都是有社会地位或经济实力的人。这些人一到国外,仍然我行我素,唯我独尊。

  她带过一个团,赴澳大利亚,当中有位县级一把手,在航班上,他要杯水,空姐来得迟了,他大发脾气,把倒好的水泼在了地上。空姐也不是好惹的,马上叫来了安全员,准备对他采取措施。阿文经常飞这条线,飞机的空乘领班还是她的大学同学,在领班的帮助下,安全员原谅了这位一把手。但是,整个飞行过程中,安全员一直紧紧盯着他。

  这位一把手也许因为自己没面子,一路上总是气呼呼的,到了悉尼机场,他又开始发飙了,掏出中华烟,滋滋地抽起来。悉尼机场是禁烟的,工作人员过来劝阻,他指指阿文:“这事,你给我摆平。” 

  阿文哭笑不得,这不是中国,不是在他的“地盘”上,不是他说可以摆平就可以摆平的。

  “罚款二百澳元。”阿文不得不掏钱。事后, 那位“一把手”又骂骂咧咧,说他妈的澳大利亚是不是专找好捏的蛋捏。

  阿文叫这种现象为“在国外撒娇”。这些人在国内,要不是些地方官员,要不就是暴发户,平时在小地方或小企业中一言九鼎。他们的主观意识极强,早已安排好的行程,说改就改,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而且他们对导游的态度,并不是朋友关系,而好像上级和下级的关系,他们对你说话,总是在发号施令。   

  有一次带的团更绝,其中有位领导,导游叫他名字,他不应,后来他当着大家面教训阿文:“你个小丫头,在我们那,大家都称我×书记。”

  阿文没招,整个行程,都叫他“×书记”。

  阿文说,早年她还带过香港团队,有一位内地大腹便便的局长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香港,许多路段不能停车,大巴一般到了上车点,即停即走。这局长在景点慢吞吞的,司机怕停车时间过长受到罚款,告诉他稍等,待绕了一圈再过来,第二圈到那停车点后,那局长气得脸色发青,上车后就对司机说:“要是你是我的司机,你还是另谋高就吧。”

  在内地,这些人都有专车专职司机,用车那是招手即来,哪里受过这样的窝囊气。

  阿文也带过平民组成的散客团,他们在国外都是规规矩矩的,根本不像当官的那样飞扬跋扈。

                                                                                                                     文 / 陆勇强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