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是敬老还是“损老”?  

2007-11-17 14:52:59|  分类: 感悟 思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敬老还是“损老”?

 

从今年重阳节开始,上海的7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坐本市公交车和轨道交通,这本是市政府推出的一项“为老服务”新措施,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然而,当老人们欢欣鼓舞出行,准备享受优待时,却遇到阻力。 

有媒体报道,有一老人乘车,向驾驶员出示老年卡,没料想驾驶员一声怒吼“侬吃饱饭没事体,出来多乘乘好来”。老人遭此奚落好不胸闷。无独有偶,那天我外出,车辆靠站,上来一对老年夫妇,双双向驾驶员出示老年卡,想不到驾驶员向后面的售票员叫道:“两张老卡啊”,话音刚落,一车厢的人哄堂大笑,闹的两个老人脸红耳赤。何因,因为沪语中的“老卡”和“老蟹”(骂人的话)发音差不多,驾驶员是故意还是无意且不去评论,但两个老人这一天的心情我想肯定是爽不起来的,这真是高高兴兴出门,灰心丧气回家。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让人看了郁闷无比。有人调侃说:“玩玩,玩玩就不上路了”。(此话必须用苏北话念才有味道)

手头有份资料:1979年上海总人口为1132万,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口为114万,占总人口的10.07%,按照国际通行标准:60岁老年人口达到总人口的10%为老龄化,所以,上海从1979年就进入人口老龄化城市。政府为敬老出台优抚政策,还要靠下面的部门和人来具体执行,如果社会风气不正,大家思想上没有一个敬老的概念和意识,老人们要真正心情舒畅,挺直腰杆去沐浴党的阳光,看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的。我想只要大家想一想,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个人都有年老的时候,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晚年生活幸福和快乐,不久的将来我们都将老去,你现在为老人所做的一切都会变的有意义了。这样我们的社会生活才会更加稳定、和谐和安宁。

                                                                             文 / 几何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