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弯曲”与素质  

2007-10-06 14:36:51|  分类: 茶余饭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弯曲”与素质

近日,妻妹回国探亲,茶余饭后,说说那边的风土人情,一家老少欢聚一堂,真是其乐融融。其间听到这么一个有趣的故事:加拿大魁北克有一条山谷,西坡长满松、柏等各种树木,东坡却只有雪松。揭开这个奇异景色之迷的是一对夫妇。那年冬天,这对夫妇婚姻濒于破裂,为了找回昔日的爱情,他们打算做一次浪漫之旅。他们来到这个山谷时,正好下起了大雪,他们望着满天飞舞的雪花,发现由于特殊的风向,东边的雪要比西坡的大且密。不一会儿,雪松上就落了厚厚的一层雪,不过当雪积到一定厚度,雪松的树枝丫就会向下弯曲,直到积雪从枝丫上滑落下来,而那些不会弯曲的其它树的枝丫,却被大雪压断了。妻子发现了这一景观,对丈夫说:“东坡肯定也长过杂树,只是不会弯曲,才被大雪摧毁了”。少倾,两人突然明白了什么,随即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和好如初。

 

由此观之,弯曲是一种弹性的生存方式,是一种生活的艺术,是一剂良药。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些人“挺直”有余,而“弯曲”不够,往往陷入烦恼之中。君不见,有的人为一些鸡毛蒜皮之事怒目相向,为一些不足挂齿的小事耿耿于怀。总之,我们做人要学会“弯曲”,这不是不要“挺直”和原则,而是提倡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因为“弯曲”是一种生活的艺术,是处理人际关系的“润滑剂”。诚然,“弯曲”更不是无能的代名词,而是有力量的表现。“弯曲”与人有益,与己无损。

                                                                              文 / 几何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