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2009年1月14日 年年有余  

2009-01-14 18:36:25|  分类: 感悟 思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月14日 年年有余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年 年 有 余

马上就要过年了,在新年的祝福语里,除了“幸福安康”之外,我最喜欢"年年有余"这句话。希望一切都有余,不只是经济上的,还有心胸的宽阔。心中要有余下的空间,装的不只是自己的快乐,还有别人的幸福。富余的社会,是人民之幸,国家之幸。

  自己不够,如何兼顾他人呢?总要有余裕才能够帮助别人。新的一年里,但愿人人都有余,年年都有余。

  记得有这么个故事:一位年轻的女孩从外地出差回家,上车前她买了一包饼干和一份报纸。火车离站后,她认真地读起报纸来,忽然发现坐在对面的男士正从桌上的袋子取出饼干吃。年轻女孩吃惊地想:“他怎么能够随便吃我的饼干呢?我并不认识他呀!”  她很生气,但又不好意思提醒那个男士。

  “不能让他吃光我的饼干呀!”她愤愤地,见到那个男士每吃一块,她就赶快也取一块来吃。

  当袋子里只余下一块饼干的时候,她想,他是一个男人,不会再把我的最后一块饼干也抢着吃了吧。

  没有想到,那个男士拿起那块饼干,把它分成两半,一半给她,一半自己吃。

  她脸黑得像块炭。这个男人太可恶了,连最后一块饼干也不放过。

  火车终于到站了,她提起自己的行李,头也不回地下火车,不想朝那个贪吃贪心的男人再看一眼。

  她叫了出租车,快到家时,她打开皮包,突然脸色变了。原来她买的那袋饼干,还放在她的手提包里呢。

  从一开始,她根本就没有把自己买的饼干拿出来。这一路上,她一直不断地吃着的饼干,都是那个男人的!

  震惊让她愣着无法出声。这个时候,后悔懊恼愧疚,都已经来不及了。

  她不停地吃着那个男人的饼干,宽宏大量的男人一句话也没说,一个不高兴的脸色也没有,还把最后一块饼干分一半给她。他的宽容,正好显露出她的小气。这个误会不算大,不过,已经足以让她流泪和悔恨。

  当我们很固执地以为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一旦发现事实正好相反,原来我们是错的,别人是对的,怎么办呢?

  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对待别人,不妨宽容一点。对或者错,大多时候,只是一个误会。

  心胸狭窄,过于计较,算来算去,你不一定收获最大,得利最多。有时候,买了饼干,让别人吃掉,有什么关系呢?请客的人总是被人记得,你能够请客是因为你有多余分给别人。

  新年的祝贺语,我最爱的一句还是“年年有余”,如果年年都有余,时时刻刻都有余,请客,为什么不呢?

  评论这张
 
阅读(51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