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强 势  

2010-01-21 18:30:4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强势”二字时常在人们的眼前晃悠,有说人的,有说产品的、也有说品牌的。比如说某某人很强势,某某股票很强势等等。总的看来说人很强势的说法好象据多。

 

那么说人很强势真正的含意是什么呢?得空Baidu了一下,网上是这么形容的:所谓强势,就是说强势的人,他总是要比别人具有更强的优势才行。表现就是:凡事以他为准他(她)才高兴。遇事他(她)爱抢着拿主意,而且不太听劝。甚至是说话的语气都透露出霸气和坚决,或给人命令的感觉。强势的人不轻易认输服软,哪怕他(她)真的错了,还是会逞强硬挺。由此得出一个结论:做人太强势就是:说话咄咄逼人 针锋相对  武断粗暴甚至自私霸道。

 

我想看了上面这段话,肯定不少人有同感,也许你单位里就有这么一个强势人物,也许你的邻居就是一强势人物,再或许你在日常生活中在你不经意间就会碰到这么个强势人物。

 

我新居的邻居就是一个所谓的强势人物。那年,隔壁一对小夫妻的邻居装修新房子,我去看了看,发现他们把房产商留给客厅装空调外机的位置和阳台一起封了起来,当时小夫妻俩不在,一个老妪在监工,一问,知道此老妪是房主的丈母娘,结果就引出下面一段有趣的对话,我问:“你们把空调位置给封了,物业能同意吗”?老妪答:“物业怎么会同意,但我女婿是警察,物业搞不过他”。我问:“你以后空调外机放哪里”?老妪答:“我们穷,装不起空调,厅里不装空调了”。听此话,我知道这个老娘们在淘浆糊了,一百多万(现在可能已经值二百多万了)的房子都买得起,几千元的空调就装不起,以我看他们不是装不起而是在装疯卖傻。我就说:“你把阳台和空调位置一起封了,我丑话说前头,你们要装空调不能影响我家”。(因我家卫生间的窗户正好和他们封掉的阳台相近)老妪说:“哪能呢,说好不装空调就是不装空调”。看她这么说,我当时无语。

 

等她家房子装修好了,空调确实也没装。不知过了多少日子,一天我到新居去看看,一打开卫生间的窗户,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再一看,气的我挖七窍生烟,他们不但已装好空调,而且空调的外机就装在我们卫生间的窗户旁边,伸手可及。你说我们花了那么多的真金白银买个水深火热心里能不窝火吗?你们家有当警察的女婿就了不起,就好横行霸道啊?我才不信这个邪呢。我当时就到他家准备理论一番,敲门,出来的还是那老妪,我说:你们不是说不准备装空调的吗?如果真的装了那也不能装在我家窗户底下啊?老妪答:我不知道,你去问我女婿。(又把女婿抬出来吓人了)我说:那把你女婿喊出来。老妪答:女婿不在。我说:你女婿什么时候在?老妪答:不知道。话都到这个份上了我还有什么话好说的呢?咱信奉好男不与女斗,真吵起来,不明真相的还以为我欺负人家妇女老太太呢。

 

就这样,我只能每天守株待隔壁这个做警察的女婿。也不知什么原因,这对小夫妻这新房子不常来住,我过了一段时间碰不到这位做警察的女婿,也就失去了耐心,就直接找物业讨个说法,我让物业叫他们把外机移开,否则咱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物业管理员说:这家人很强势的,让我不要和他们冲突,他们会去做工作的。我说:可以不和他们冲突,但我这不是怕他们,我还是想邻里之间要和睦相处的。你们必须给我带一句话给他们,如果进入法律程序,那就不是移机的问题了,我要他们阳台恢复原貌。物业心领神会,说:如果阳台恢复原貌他们可惨了,阳台的装修就前功尽弃了。我说你领会我的“精神”就对了,希望你“实况转播”。

 

过了几天,物业跟我说,和这个警察联系上了,他们同意移机,但给一些时间,最近他们没空。又过了几天,我去新居,抬头一看,嘿,那外机已经移好了。

   

    由此看来,只要真理在手,管他什么强势不强势,站直罗,挺起自己的腰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就让他后悔莫及。再有,做人千万不要太强势,太强势了,可能就会没有“落场势”(下不了台或难以下台)的。在此忠告那些“强势”的人,做人悠着点,不伤身体。

  评论这张
 
阅读(574)|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