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我被真情所感动  

2010-11-24 19:38:5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被真情所感动

父亲去世的消息除了亲朋之外,同事、好友我一个都没有通知。他们事后得知消息后,责怪我,说我没必要如此低调。其实我真的不是刻意要低调,只是因为大家都忙,有的身体还不好,我不忍心打扰朋友们罢了。

 

但是事情并没有由此而结束,他们得知消息后,以各种方式表示关心和慰问。一个在农场时并不认识回沪后才认识的荒友,自己身体经常有点小“故障”,得知消息后,三天二头打电话来关心、开导我,有时一聊就聊到深夜,我很过意不去,因为我知道她是想通过聊天的方式让我早点从失父之痛中走出来;还有一个在外地的荒友,得知消息并知道我在和医院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涉时,多次和我联系,从很专业的角度提醒我要注意的问题,使我对交涉的结果有了一定的思想准备;不幸的消息同样惊动了远在大洋彼岸的荒友,作为生命科学家的他,能非常耐心地听我讲述整个治疗过程,并从他所从事的专业给我分析前因后果,尽管我们远隔万水千山,但他每星期必给我一个电话来安慰和开导我;有的荒友平时不上网,但他们的孩子经常关注我的博客,看见我在博客上写的怀念父亲的文章后,马上来安慰我,并告知他们的父母,由此而来又惊扰了不少朋友;一个有着几十年交情的兄弟,偶然得知噩耗伤心不已,一个人悄悄地到我家去看望我年迈的母亲,送去他和家人的关爱和慰问;有些老同事知道后也用各种方式来表示关爱和慰问,这样的例子还有不少,举不胜举,本想“低调”行事结果还是“高调收官”;更难得的是一些素不相识的网友,在网上看到我的文章,纷纷留言悼念我父亲,有的网友更是多次留言。这一切的一切,让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事实让我再次相信,人世间有真情,网络上也有真情。自从上网以后,不止一次听到很多网友在网络里抱怨:说网络是虚拟的,网络上的情感也是虚拟的泡沫。但我一直固执的相信:网络虽然是虚拟的,但网络背后的人是真实的,虚拟的网络里也有真情,只要我们每个在网络上行走的人,都摘下在尘世中带着的面具,敞开自己的心扉,就一定能找到很真诚的心,就一定能找到很单纯的友情。         

 

父亲的去世是不幸的,但我在不幸中得到了亲朋好友还有网友们的真情,真情是什么?真情是干旱时节的一滴水,虽然只是那小小的一滴,却可以滋润一棵嫩芽,保持着那一份鲜活的绿,虽然只是那小小的一滴,却很难寻觅。

 

真情是什么?真情是天空,包容天地间的万物;真情是氧气,孕育朋友间真切的的友谊;真情是阳光照耀着友谊,使友谊之花开的更加灿烂。和朋友在一起,能够感到温馨;和朋友在一起,能感到幸福;和朋友在一起,能感到心心相印。

 

真情是什么?真情是高山上流下来的泉水,利剑很难把它斩断。是冬天的一缕阳光,给人带来温暖。是春天的丝丝细雨,滋润人们干渴的心田。是一张无形的呵护网,让人感到安全。是一棵枝繁叶茂的遮荫树,让人在炎热的夏天休闲。是一坛陈年老酒,时间越长越浓香。

 

真情是什么?真情是真挚的,不允许往里掺假,真情源于诚毁于假。一丝丝的虚情假意,都会使真诚变得无味。真情是永恒的,它不会因时间的久长而退色,像苍松翠柏一样,万年常青。真情是圣洁的,它像一条代表吉祥的哈达,纯洁无瑕。像透明的水晶,可以一眼看透。  真情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能熨平心灵上的褶,治好心灵上的伤口,任何力量都不能与它相提并论。真情是无价的,它比黄金和宝石还珍贵,无论你花多少钱都买不到真情。

 

真情的生存离不开阳光的沐浴、雨露的滋润。真情只能用心去感悟,用默契来表达。如果人的心里世俗的尘土积淀的太厚,为利所忙为名所累,在他的心里不会出现真情。只有拂去心灵上积淀的尘土,把心中所有的欲望全部抛开,心灵得到净化,才能把真情藏在心底,自己静静地品尝。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拥有的东西都是有限的、暂时的,而真情则是无限的、永恒的。  人应该寻求品味真情,如果你已经拥有了真情,就应该好好的珍惜。

 

明天,是西方人的感恩节,借此机会,我要感谢所有关心过我和我的家人的亲朋、好友还有素不相识的网友们,愿好心人一生平安。叩谢各位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909)|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