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无声胜有声  

2010-02-04 18:26:13|  分类: 感悟 思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声胜有声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无声胜有声

有一则文人轶事,看后让我唏嘘不止:说的是上世纪60年代,著名作家刘白羽由北京到上海治病。当时他的长子滨滨正患风湿性心脏病,他放心不下,便让滨滨也到上海看病。遗憾的是,治疗效果不佳,滨滨的病情不见好转,又要返回北京。刘白羽万般无奈,只得让夫人汪琦带病危的儿子回家。母子俩回北京的当天下午,刘白羽心神不定,烦躁不安。这时,巴金、萧珊夫妇来到了刘白羽的病房。两人进门后,谁都没有说一句话,默默地坐在沙发上。其实他们非常了解滨滨病情,都在为他担忧,生怕路上发生意外。病房静悄悄的。巴金伸手握住刘白羽微微发颤而又汗津津的手,轻轻地抚摸。萧珊则一边留意刘白羽的神情,一边望着桌子上的电话。突然电话响了,萧珊忙抢在刘白羽之前拿起话筒。当电话中传来汪琦母子已平安抵达北京的消息后,三个人长长地舒了口气,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原来,巴金估计那天北京会来电话,怕有噩耗传来,刘白羽承受不了,于是偕夫人萧珊专门前来陪伴他。当两人起身告辞时,刘白羽执意要送到医院门口,他紧紧地握住巴金的手,一再表示感谢。巴金却摆了摆手,淡淡地说,没什么,正好有空,只想陪你坐一坐。

 

“只想陪你坐一坐”,一句淡然的话,却让我幽思良久,泪意朦胧。在你最沮丧、最无助的时候,那个愿意陪你坐一坐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那种时刻,无需更多的语言,此时无声胜有声,一切尽在不言中。

 

    扪心自问:你有这样的朋友么?在你最孤寂无助、最寂寞难熬的时刻,有这样一个人,猝不及防、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你身边,给你脆弱的身心一点倚靠,一份慰藉。看到你创伤的平复、愁苦的解脱,孤寂的排遣,愤怒的平息,他的喜悦胜过你自己。那是怎样的感同身受心心相印的情感啊!这样的朋友,平日里未必围绕在你身边,热闹的时候未必给你锦上添花;他仿佛是专门前来雪中送炭的,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有需要,他就会不知不觉降临在你眼前,一个眼神,一声叹息,一个手势,便有了一切涵义。尽管这样的朋友可能缺乏诗意,可能缺乏浪漫,但这样的朋友是最可靠不过的了,愿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一个这样的朋友,一个足矣。

  评论这张
 
阅读(52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