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悲情一族  

2010-03-27 14:48:3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悲情一族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悲情一族

今天(327日),又将有数以万计的“考碗一族”参加上海市公务员的考试。“考碗一族”指专门准备考公务员的人群。近几年,持续火暴升温的公务员考试已经在小白领里“催生”出一个特别的群体——“考碗一族”。

 

现在民间流传: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被称为“金饭碗”,直辖市、省级公务员被称为“银饭碗”,地市级是“铜饭碗”,镇、街道一级的则是“铁饭碗”了。

 

公务员考试正以巨大的魅力使得“考碗一族”的队伍日渐壮大。虽然很多新兴产业甚至民营企业所开出的报酬已远远高与普通公务员,“考碗一族”也并非没有其他就业机会,但他们还是放弃了一些几乎唾手可得的职位,义无反顾地投身与报考公务员的茫茫人海。

从媒体报道来看,2010年参加中央单位公务员的报考者数量超过146万人,较2009年增加了40多万人,146万人争夺15646个职位,招录比例创记录的达到931,个别岗位的招录比例竟达到42241

 

竞争如此激烈,“削尖脑袋“往公务员队伍里挤的“考碗一族”仍以“不考到不罢休“的精神往里冲,但最终能“鲤鱼跳龙门”也并非易事。

 

考公务员,败多胜少是常态。由于录取比例太低,绝大多数的“考碗一族”通常最后只能充当“炮灰“。因此“考碗一族”也被大家戏称为“最悲情“的一群人。毕竟,幸运儿寥寥无几。媒体也因此评论“扎堆考公务员是时代的悲哀,是教育的悲哀”,“考碗热是一种社会病”。这,也是我对新一轮公务员的报考有感而发。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