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我看上海世博美国馆  

2010-07-30 19:12: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看上海世博美国馆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我看上海世博美国馆

“美国馆有什么好看的? ”经常有人这么问起。的确,论影片特效和剧院面积,美国馆比不过沙特馆。论观看舒适度,美国馆还不如一些中国的企业馆。尽管如此,每天仍有约40000人次游客到访,预计整个世博会期间美国馆的参观者总数将会超过600万。要解释美国馆为何如此热门,套用美国馆副总代表俞天睦的一句话——“美国馆最大的亮点就是‘美国’两字,相信凭借这两个字就足以为美国馆带来大批的参观者。 ”

 

进入美国馆,还未看展,就先有年轻的美国人用流利的中文、英文和上海话向你问候,甚至还会说幽默段子和冷笑话,就够让人眼前一亮了。经了解,这些身穿制服的年轻人,是从全美38个州的一流大学中挑选出来的优秀大学生,有长着东方面孔的美国华裔,也有金发碧眼的洋囡囡。因为懂中文,所以特地前来美国馆担当志愿“大使”。一共168名的学生大使,被美国馆总代表费乐友称为美国馆的“秘密武器”,他们让到美国馆的游客感受到美国式的自信、热情、友好和幽默。

 

美国馆共由四个不同的展示空间所组成,第一个展示空间是序幕部分,展示了美国是个具有异域文化和地理奇观的地方,世博会美国展区总代表费乐友向游客热情问好,欢迎大家的到来,这时大门打开,参观者进入第二个展示空间,在可以容纳500人的展示区内,三块大屏幕上播放美国人伸出的友谊之手,用普通话热烈欢迎游客来到美国馆参观。

 

第三个展示空间也是让所有参观美国观众最为动容的地方,它放映一部名为《花园》的短片,讲述了一个小女孩,看到居住的公寓外有一块废弃的空地,就想象着把它改变一个繁茂的花园,小女孩用她的激情和决心启发了她的邻居们,在共同的乐观、创新和合作精神的指引下,使曾经破败和灰暗的公寓一偶呈现出梦幻般的美好景象。短片通过风、雨和雷电等四维效果,让观众沉浸在惊奇的情感和视觉体验中。其实影片的真正精彩之处并不只在四维效果上,而在于故事中没有任何语言对话,都是通过图象、音乐和音效来表达,不需要翻译,每个人都能理解这个故事,无论它的母语是何种语言。

 

第四个展示空间,也就是整个展馆的最后一个展区,它着重介绍美国人如何使他们的社区变得更加健康、可持续和具有文化多样性。参观美国馆令人难忘的还有,在专题片中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先后出场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中他们对上海举办世博会表示祝贺,同时也对中国在现今国际上的地位以及中国国力强盛的肯定。一个国家二个顶级人物同时在世博会的影片上发表讲话,在这次世博会上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倍感欣慰。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开园已经90多天了,参观的人数达3000多万。在这其间我虽然去了好几次,但还有很多场馆没能参观到,在这剩下不到100天的时间里看来要好好规划一下,想出一个最佳参观“方案”,使参观的效果最大化,尽可能多看一些场馆,但愿吧。

我看上海世博美国馆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美国馆外景 

我看上海世博美国馆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第三部影片《花园》 

我看上海世博美国馆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美国馆出售的纪念品

我看上海世博美国馆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美国学生志愿者,他们都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

我看上海世博美国馆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充满活力的美国姑娘

我看上海世博美国馆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对不听指挥的个别参观者,洋妞感到有点迷惘 

我看上海世博美国馆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美国馆的LOGO

我看上海世博美国馆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等待影片的放映 

我看上海世博美国馆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夜幕下的美国馆外景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