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父亲节”的思念  

2011-06-18 19:09:12|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节”的思念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父亲节”的思念

 

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又到了,但我的父亲现在却不在了。父亲活着的时候,每年的父亲节倒并没有引起我多大的关注,父亲去世后,对他的怀念,并不因为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淡漠,反而随着岁月的增加对父亲的怀念之情更加激烈,尤其是随着父亲节的到来,对父亲的思念之情越之强烈。

 

八个月了,我无法知道父亲在那边过的怎么样,但我坚信,天国肯定没有病痛,也肯定没有人间的烦恼。我也敢肯定,一生于世无争的父亲在那边肯定也是从令如流,奉命唯谨,低调做他的“活神仙”。

 

父亲为人温和,从来没跟人红过脸,、哪怕遭到了误解,他也宁可默默忍受而不去辩白,他把名利得失看的很轻很轻;父亲为人善良,最看不得别人受半点委屈,他慷慨大度、乐善好施,只要他口袋里有的,和他“共产”绝对没问题;父亲为人忠厚,他信奉“承诺大于天,诚信大于命”,他答应的事困难再大,他都会想方设法去解决,决不食言;父亲为人谦让,家里的事从来都是母亲做主,父亲好像成了可有可无的人,我们有时和他开玩笑,他“狡黠而诡秘”地说,你们不懂,船老大多了要翻船哦。

 

正如朱自清在散文《背影》里所写,中国的父亲留给儿女的形象,多是为家庭为生活忙碌的背影。他们通常不会对儿女明明白白地说爱,而总是把那份厚意藏于心底。为此,我们对父亲的爱,对父亲的感恩之心就要明明白白地说出来,就要明明明白白地表露出来。在这里我要说:父亲是信念,父爱就是那座耸立在孩子们心中的大山;父亲是依靠,父爱就是给人温暖、归宿和安全的港湾;父亲是力量,父爱就是滋生、输出坚强和勇敢的源泉。

 

父亲走了。我再也见不着他了。我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失怙”之痛,那感觉就像是你背靠着的一座大山垮了,不在了,心里的依靠从此不再有了,今后一切都要独自面对,没有父亲替你分担了。父亲在时,我从未有这种孤独的感觉!父亲走了,过去的一切变成了亲切的怀恋!时间愈久,父亲在我心中的形象愈加高大!

 

  父亲,“父亲节”到了,您虽然没有享着儿女的福,但儿女永远怀念您、感激您!祝您在天堂快乐和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025)|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