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又到蝉鸣时  

2011-07-23 16:26:1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蝉鸣时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又到蝉鸣时

炎炎夏日,树上的知了有气无力地鸣叫着,给酷暑下的人们心头平添些许烦恼。但我对知了的鸣叫却情有独钟。这一声声忽高忽低,忽远忽近的蝉鸣声勾起我对儿时的回忆。

 

记得童年时,每到放暑假,兄弟姐妹都到郊区奶奶家生活。在这近二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是彻底放松,每天不是下河游水(那时我们把游泳叫游水)抓鱼摸螺蛳,就是抓蟋蟀粘知了,暑假生活过的有滋有味。我们那时哪有现在的孩子这么辛苦,现在的孩子放假了还要到处充电补课。所以现在每当听见树上的知了不紧不满地鸣叫着,我就会自然而然地想起我们的童年的暑假生活。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夏季气温越来越高,蝉鸣却越来越少了,这蝉鸣开始变得不那么突出,甚至让人几乎忘记了这座城市里还有这样一种颇有季节代表性的昆虫存在。尤其是今年,日本地震后,据媒体报道,日本很少听到蝉鸣声,有人预言,日本将再一次遭到强地震的袭击,不知是真是假。

 

每天下午两点左右,太阳最旺,理论上是蝉鸣最响亮的时刻,然而走在人行道上,周围却格外幽静。申城的街头上,这种夏季独特的声音正在逐渐消失。

 

现在的蝉鸣为何不那么响亮且越来越少了?有专家表示,除了汽车尾气所带来的影响外,热岛效应、树种单一以及行道树种植方式的变化都是导致城市知了减少的主要原因。

为此,要想让蝉鸣再次成为城市夏日里的一道听觉“美餐”,加强环境保护,改善动、植物生存状态是迫在眉睫的,但愿“蝉噪林越静,鸟鸣山更幽”的意境不再是纸上谈诗了。
  评论这张
 
阅读(828)|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