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看不惯别人也许是自己的错 (转载)  

2014-06-29 16:55:30|  分类: 茶余饭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不惯别人也许是自己的错 (转载)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对别人总是看不惯,主要原因就是对自己的能力估计过高,不把别人放在眼里,习惯对别人说三道四。这种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单枪匹马”、“独来独往”,不愿以一颗真心与别人融洽相处和交往,更不愿接受别人的意见和看法,因此在生活中很难交到知心朋友,也没有人愿意接近他。在遇到困难时,没有人去帮助他度过难关。这样,不仅会使自己感到孤独无助,也会直接影响团结。

  以宽己之心宽人

  所谓“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每个人不可能都是十全十美的,都会有一些“毛病”,朋友间要互相体谅,不能求全责备,不要总挑别人的“刺”,看人家的不足。既要接受他人的优点,也要接受他人的缺点。“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因此,不管别人是对的,还是错的,不管自己喜不喜欢,都要保持一颗宽容的平常心,宽容待人,不能随意批评别人。这样,别人就会主动与你友好相处。

  以克人之心克己

  遇到看不惯的人和事,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过分要求别人,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进步。即使有强烈的不满情绪快要“迸发”时,提醒自己一定要收敛、冷静。当然,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我们敝开心扉,打开话匣子,把问题摆上桌面,与朋友好好谈一谈,不仅镇定了自己的情绪,而且问题也会得到圆满的解决。

 看不惯别人也许是自己的错 (转载)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574)|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