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几何图形的世界

每一代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青春,当青春远逝的时候,能够重新走回青春,实属不易。

 
 
 

日志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2014-10-28 16:43:59|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从日月潭下来,我们一路向南,当晚就住宿在嘉义市的永悦商务大酒店。嘉义市是位于台湾西南部的一个市,地处嘉南平原北端,有北回归线经过。全境除东部属丘陵地带外,其余为平原,地势由东向西缓降。嘉义市也是阿里山森林铁路的起点,曾因林业的发展而繁荣。由于发展历史甚早,市区内留有不少古迹,形成重要观光资源。我们住宿在嘉义市,主要是方便第二天去阿里山。

次日,天才蒙蒙亮,我们揣着导游发的早餐,离开还在睡梦中的嘉义市区,踏上了与阿里山姑娘的相约之路。之所以要起个大早,因为自从嘉义市区到阿里山的火车发生几次事故之后,观光局暂停了火车上山这一交通工具,一律由大巴为唯一的上山交通工具。而上山的盘山公路只有来回二个车道,阿里山距嘉义市75公里,如果出发晚了,遇上堵车那你只能在半山腰祈求上帝保佑你了。

沿着曲折的盘山公路,我们往窗外望去,对面的山被薄纱一般的云雾萦绕。云雾中,隐隐约约露出一些青色,刚才挺拔高峻的山似乎害羞起来,用纱巾遮住半边脸,这又为阿里山增添了几分神秘。登山途中,可在几小时内历览森林自山下而上呈热、暖、温三带垂直分布,林相清晰可辨,资源富而不竭。从高大挺拔的桉树、椰子树、槟榔树等热带古木,到四季常绿的樟、楠、槠、榉等亚热带阔叶树,再到茂密的红桧、扁柏、亚极和姬松等温带针叶树,这奇木异树,在阿里山上汇成一片绿色的海洋。山风劲吹时,山林如惊涛骇浪,发出轰天雷鸣,形成阿里山著名的万顷林涛。

由于导游经验老道,司机驾轻就熟,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登上了海拔二千六百多米的阿里山。我们是当天第一批到大阿里山顶的游客。阿里山共由十八座高山组成,主峰塔山海拔二千六百多公尺,东面靠近台湾最高峰玉山,属于玉山山脉的支脉,总面积为1,400公顷。整个山区群峰环绕、山峦叠翠、巨木参天。

刚踏出车门,一阵阵寒气便扑面而来,这里的温度只有十几度,不少人披上了外套,看来“避暑山庄”的称号还真是名不虚传啊。慢慢地,我们就走进了一片森林,清凉的风儿吹拂过脸庞,惬意极了。我尽情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我已经好久没有感受到如此清静了。这里是一个天然氧吧,我也尽情地欣赏这四周的绿色,慢慢地便和阿里山融合在一起了。

一路上,我们领略了三代木,象鼻木,千岁桧,神木等阿里山特有树木的风韵,也亲眼目睹了日寇掠夺桧木留下的一根根千年老树桩的罪恶事实。沿着山路往上又走了一段时间,导游突然神秘地竖起食指在唇边,示意我们禁声,然后轻声地问我们,你们大陆的最高学府是哪座学校?游客七嘴八舌,有的说清华,有的说北大…….,导游说,我们台湾最高学府在哪里你们知道吗?集体摇头,导游得意洋洋地把手往前一指,我看见一排四层的楼房和一个小操场,校门旁竖着一块大牌子,上面写着:“香林国民小学——海拔2195米台湾最高学府”。大家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哦,真有趣。

在大陆,邓丽君的一曲“高山青”,虽然早已脍炙人口,却也误导了没有去过阿里山的大陆人。一提起阿里山,我脑海里就条件反射般地响起”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的旋律,等到了阿里山才发现,阿里山没有载歌载舞的姑娘,少数民族嘛,本来人就少,美如水的恐怕就更少了。而真正见到阿里山的姑娘还是从山上下来后,在茶庄里遇到阿里山姑娘们热情地推销她们的阿里山乌龙茶。阿里山姑娘们巧妙地介绍:她们的茶叶筒上印得有马总统英九先生的肖像,大家都知道,肖像是不能够随便使用的哦。为什么茶叶筒上会有马先生的肖像?她们说:20098月阿里山遭遇特大的“莫拉克”台风灾害,公路冲垮,家园毁坏。总统英九先生把肖像权的收益捐给灾区民众重建家园。游客们听闻之后纷纷掏出台币或人民币,购买了有马总统先生授予肖像权的阿里山乌龙茶,以表达对支援灾区的一点爱心。

离开阿里山在去高雄的半道上,导游带大家去了一家推销丝织品的公司,推销员絮絮叨叨介绍了半天,这帮见多识广的老头老太,个个无动于衷,捂紧口袋油盐不进,弄的导游和司机的脸,拉的跟马脸似的好长好没趣。经过数小时的行驶,我们一行终于到达台湾的第二大城市高雄。然后的一段时间就在高雄的西子湾度过。

高雄市,台湾五大省辖市之一,位于台湾本岛西南部,扼台湾海峡南口,是台湾南部的海路大门。高雄市是当前台湾境内面积最广的直辖市;也是台湾人口第二多的直辖市。西子湾就在高雄港那里,因夕阳美景而出名,西子湾夕照为高雄八大胜景之一,可惜我们到那里因台风云系较厚及近黄昏而无缘夕阳。长长的防波堤是西子湾的标志,堤上,海风吹拂令人心旷神怡,眺望海洋,堤外就是高雄港第一港口船只进出的水道,大小船只棋布在海面上,大船入港衬着呜呜船笛的情景就如儿时站在黄浦江旁看船看江一模一样。防波堤北侧是西子湾海水浴场及中山大学校园,还有不远处的打狗英国领事馆。

从西子湾回到市区下榻的中正大饭店已是灯火辉煌,我们放下行李,又匆匆出门去六合夜市领略台湾夜市的风味。从我们下榻的中正大饭店的盐珵站到六合夜市的美丽岛站非常方便,坐捷运(地铁)就二站路,便捷的很。

“光之穹顶”位于美丽岛捷运站,初次来到这边,便被美丽迷人令人眩目的彩绘玻璃穹顶吸引住了,在屋顶上的每幅彩绘玻璃图都十份特别,每一幅都带着强力的艺术气息,随便拍都很好看。最特别的是圆形空间中一角静置的白色钢琴,更增添了艺术气息。难怪这里已成为高雄的一个观光新景点,也是摄影爱好者流连之处。由此被誉为世界上第二漂亮的捷运站。

     出了美丽岛站,往前几步路就是闻名遐迩的六合夜市了。六合夜市,号称台湾第二大夜市(第一是台北的士林夜市),但在我看来,并没什么特别的,无非就是油炸摊(鸡排、盐酥鸡等各种肉类)、奶茶摊、大肠包小肠、粉类摊(面线、酸辣粉等),海鲜类等。六合夜市上比较有名的是马英九签过名的一家木瓜牛奶,除了马英九,还有很多政届名人都有签过名,但味道也就那样,并没有惊艳的感觉。逛完夜市,我得出一个结论,这台湾夜市是年轻人的胃老年人的眼,年轻人进夜市,如鱼得水,见啥吃啥,老年人进夜市,是刘姥姥进大观园,看看新鲜稀奇而已,这是因为肠胃功能不一样啊。写到这里就如那天的游程一样累啊,谅必看客也有同感,那就暂且搁笔,改日再聊吧,呵呵……..(未完待续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嘉义市街景,槟榔西施着装很规矩哦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嘉义市夜景,又见“来来”店招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嘉义市夜景,搞不懂了,一家店铺兼党费代收处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天刚刚露出晨曦,我们已在赶往阿里山的山路上了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车子缓缓地驶入了阿里山山脉,一座座连绵不断的青山映入眼帘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山顶的茶园,层层叠叠,青翠欲滴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阿里山森林自山下而上呈热、暖、温三带垂直分布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盘山公路旁槟榔树随处可见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一桥飞跨两山间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阿里山深山里的吊索桥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阿里山山顶庙宇—受镇宫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受镇宫旁一座小塔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游客行走在山间步道上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步道上的木桥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漫步山间小道上,空气中含氧指数灰常高哦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奇趣天成的象鼻木,是一棵在被伐的老桧木
树桩上长成,象鼻,象眼,象嘴唯妙唯俏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和大象合影,吉祥如意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同一根系的三代桧木,第一代距今1500年,第二代距今1250年,第三代距今950年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千岁桧,胸围11公尺,树高35公尺,树龄约2000年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阿里山香林神木,红桧,胸围12.3米,树高45米,树龄2300年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校门紧闭,请勿打扰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台湾最高学府—香林国民小学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此处海拔2195米,国民小学理所当然成为台湾的最高学府咯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阿里山顶的慈云寺,建于1919年,然而,里面当年泰
国赠送的一座释迦摩尼铜像内装的金沙却有千年之久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慈云寺山门,这二位,边走边研讨摄影技巧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阿里山脉,千仞壁立,非常险峻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阿里山群峰参峙,溪壑纵横,既有悬崖峭壁之奇险,又有幽谷飞瀑之秀丽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慈云观景台是阿里山最佳留影处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老吴的摄影技术还是蛮灵光滴(老吴版权)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行走在阿里山山顶步道上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暮回首,我在柱子后面笑(老吴版权)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在神木不远处这个琴山河合博士旌功碑。是过去的日本帝国
政府表彰琴山河合这厮对阿里山开发所做的贡献。咱也不知道
这厮对开发阿里山有啥贡献,估计为日本人砍树事业做了急先
                                   锋吧。不知何因上面有几个错别字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阿里山博物馆,一座全部木结构的房子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阿里山小火车模型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阿里山小火车模型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阿里山小火车模型3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阿里山小火车模型4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年轮,这棵树长成这样需要800多年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化妆间,台湾人很幽默,所有的洗手间都是如此称呼的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终于开始领略阿里山姑娘 美如水的强大攻势了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评委”们装戆装傻,面对推销茶叶的阿里山姑娘无动于衷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高雄在台湾的位置(根据网络图片制作)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台风来临前的高雄西子湾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波涛汹涌,风高浪急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长长的防波堤是西子湾的标志,防波堤外面的滔天波涛势不可挡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台风来临,港口异常繁忙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海轮纷纷前来避风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避风的海轮络绎不绝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高雄港进出口水道,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水道狭隘,礁石林立,海轮进出这样的港口船长要有几下子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台湾国立中山大学就在高雄西子湾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打狗英国领事馆建于1866年。清咸丰十年(公元1860年),英法联军后
签订天津条约,中国被迫开放五口通商,第三年又增大台湾的打狗港(即今高雄港)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游客在港口候车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从这里到上海港970公里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路标下用彩色马赛克拼出的世界地图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在高雄下榻的酒店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酒店对面就是高雄盐埕区政府办公楼,谁都可以随便进出,相比较有差距吗?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从盐埕坐地铁(捷运)到美丽岛,去六合夜市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台湾捷运站台和上海差不多,就是有点热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台湾人老做人嘎滴,不舍得开空调,地铁站里很热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高雄捷运线路,从盐埕到美丽岛就二站路。25台币,折
合人民币5元多,比上海地铁费贵(根据网络图片制作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但台湾的wifi到处都有,就连地铁车厢里也有,非常方便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高雄美丽岛捷运站,是世界上第二漂亮的捷运站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候车大厅的一偶,一架钢琴默默地注视着南往
北去的旅客,白天这架钢琴经常为旅客演奏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走出美丽岛车站你,几步路就是闻名遐迩的六合夜市,灰常滴方便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网上下载的高雄六合夜市壮观一景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海鲜烧烤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大肠包小肠,真心好吃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大名鼎鼎的木瓜牛奶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我们在这里吃的牛肉面,猪爪,烤虾等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xx功在台湾无处不在,瞧这广告,有点瞠目结舌吧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长生果和牛轧糖是台湾的知名零食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生蚝和xx功的宣传广告“和平共处” 
台湾行——我之所见所闻(4) - 几何图形的世界 - 几何图形的世界
夜已很深,但六合夜市是越夜越热闹,游客摩肩接踵,美食把大家牢牢定格在六合  
  评论这张
 
阅读(1034)|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